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高速公路将统一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57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交通部规划司长董学博在解读交通部《公路水路交通“十一五”发展规划》时表示,今后全国高速公路将实现统一管理,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全国公路的高速化。

  董学博介绍,目前我国高速公路多种管理模式并存,具有代表性的管理模式主要有以事业方式统筹管理、以企业方式统筹管理、以企业方式分散管理、以事业方式管理和企业
管理并存4种管理模式,管理主体呈现多元化。

  他表示,中国高速公路建设任务仍很繁重,收费公路的政策还必须坚持下去,鼓励社会资本投入高速公路建设的政策也要坚持下去。

  但投资主体的多元化也不意味着管理主体必须多元化。

  高速公路是国家的大动脉,其内在的要求是“贯通才能实现高速”。我国将逐步实现统一管理,从而实现高速公路效能的最大化。董学博认为,由交通部门统一管理高速公路,有利于充分发挥交通部门的专业优势,也体现了事权责相统一的原则。

  据了解,按照《规划》目标,2010年,全国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3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5万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