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铁总投资将超2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04 光明网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因为涉及征地拆迁等问题,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京沪高铁总造价至少应该达到1700亿元。如果加上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等3个独立项目,京沪高铁总投资额度将超过2000亿元。

  目前,京沪高铁项目已递交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等待审批,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进入最后阶段,今年年底前有望正式开工建设。

  9月14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正式开工。据介绍,大胜关桥上铁轨按六线布置,分别为京沪高速铁路双线、沪汉蓉铁路双线和南京地铁双线。

  大桥的施工总承包合同价为38.6亿元,加上地铁建设地方上投资7亿元,总共投资45.6亿元。

  据透露,大胜关桥虽然是京沪高铁的一个部分,但它是独立于京沪高铁项目之外的单独项目,京沪高铁全线有3个类似的独立项目。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沪高铁今年3月初经国务院批准立项,当初预算的工程总造价大约为1300多亿元。按照近几年运作模式,中国铁路建设一般由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作为铁道部的出资人代表,出资占股本金51%以上。

  消息人士透露,全国社保基金有意进入铁路建设领域,投资京沪高铁项目。目前正处于紧张谈判过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