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焦家寨矿难善后工作展开 28名矿工生机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面对山西焦家寨矿难井下复杂困难局面,在人们心目中,二十八名失踪矿工的生存机会已经渺茫,抢险搜救行动仍在紧张进行。善后处理工作有已经有序展开。

  山西焦家寨“一一•五”时距今日已经三昼夜,目前,抢险行动紧张进行,瓦斯定点检测工作也在进行中。由于井下巷道内粉尘过高,瓦斯也未完全排放尽,一直阻碍抢
险救援行动的迅速有效开展。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此前的一次汇报会上指出,尽管被困矿工生存条件非常困难,生还希望很小,但当前工作的重点依然要放在找人上,要给家属有个交代。

  目前,获救的伤者正在接受重点医疗。遇难矿工及被困人员家属一百六十多人得以妥善安置,医疗抢救、后勤保障、善后处置等七个小组妥善展开工作。对个别因情绪不稳家属抢险指挥部专门配陪护人员。

  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指出,事故善后工作要抓紧进行,死亡矿工赔偿标准不低与二十万元人民币。

  山西省社保局已派人协助救灾工作,同时筹集八百多万元工伤保险理赔资金。被困人员档案已全部归类登记,理赔工作在着手进行。

  焦家寨“一一•五”

矿难事故调查组分析,此次事故是由于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造成。有专家指出,井下出现重大隐患不积极排除,却心存侥幸,继续违章作业,最终酿成惨祸。

  山西省府已将焦家寨矿“一一•五”事故原因向全省通报,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及各类煤矿企业,汲取事故教训,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狠抓现场管理,千方百计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