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十月台湾对大陆出口七百三十余亿美元 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八日电台北消息:今年前十个月,台湾对大陆出口金额达七百三十二点九亿美元,已超越二00四年全年对大陆出口总值,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一百亿美元,对大陆出口依存度逼近四成。台湾“财政部”统计处分析,台湾对大陆贸易额今年将创新高,两岸贸易更为紧密。

  据《经济日报》八日报道,台湾累计今年前十个月的贸易出超(顺差)总额达一百五
十九点四亿美元,单是对大陆的出超即高达五百一十三点九八亿美元。

  台湾“财政部”七日公布十月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单月出口总额为一百九十八点五亿美元,虽未突破九月的二百点八亿美元,仍是历来次高纪录;十月单月进口总值是一百七十四点九亿美元,为历年单月第四高。十月单月出超二十三点六亿美元,是今年三月以来连续第八个月出超。

  累计一到十月,出口总值高达一千八百四十八点八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幅百分之十三点八;进口总值累计为一千六百八十九点四亿美元,增幅也有百分之十点八。由于出口增幅大于进口增幅,今年前十个月的贸易出超一百五十九点四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五十九点三亿美元,增幅近六成。

  据预测,剩余的两个月,台湾出、进口贸易仍能呈现成长,单月出口亦有机会再突破二百亿美元的新高。全年贸易出超可能会超过二百亿美元。

  统计资料显示,两岸贸易呈现逐月加温迹象,今年前十个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七百三十二点九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六百三十二点四亿美元,增加一百点五亿美元或百分之十五点九。前十个月台湾对大陆出超计五百一十三点九八亿美元,统计处预估,今年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与出超都会创新高。

  台湾对大陆出口约占出口总额的四成,近年来有微幅上升的迹象。今年前十个月,大陆进口占台湾进口总额的一成三,去年同期进口比重为百分之十一点九,两岸贸易呈现逐年微幅增温的趋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