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选煤厂甘肃华亭竣工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平凉11月8日消息 (记者孟永辉 章媛) 11月8日,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的华亭煤业集团公司门口人声鼎沸,彩旗飘扬, 华亭煤业集团砚北600万吨/年选煤厂竣工剪彩仪式在这里举行。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明、甘肃煤炭行业代表及各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剪彩仪式。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选煤厂甘肃华亭竣工剪彩

  剪彩仪式现场锣鼓喧天

  砚北600万吨/年选煤厂是华亭煤业集团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是目前甘肃省建成的第一座现代化大型选煤厂。该工程总投资1.136亿元,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选煤厂,是甘肃煤炭行业依托科技进步,实施精品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 选煤厂的建设具有“设计合理、技术先进、系统可靠、管理方便、环保节能、效益优先”的特点。该厂建成后经济效益显著,年平均利润总额将达1.0078亿元,投资利润率56.07%,投资利税率64.21%,投资回收期2.56年。煤厂将推行洁净煤技术,实施精品煤战略,杜绝资源浪费,提高煤炭质量,年均可节约煤矿资源100万吨以上,延长矿井服务年限13年左右。

  砚北600万吨/年选煤厂的建成符合我国煤炭行业政策“两抓两放”的战略思路,对于减少甘肃省煤矿行业污染物的排放量,延长矿井服务年限,缓解企业就业压力,推动甘肃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矿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