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TM跨行查询每月免费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0 深圳晚报

      ■发卡行、中国银联均称不知情

      ■知情者透露:中国银行业协会可能介入协调

      

      据新闻晨报报道7日,多家发卡银行及中国银联均对记者表示,他们还没有收到过所谓的“银监会会同发改委制订的ATM跨行查询收费新规则”。上海银监局内部人士称,对所谓新规则并不知情。广发、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也透露,目前还未收到正式通知。

      有报道昨天称,广受关注的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收费标准终于尘埃落定。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银监会日前已会同发改委制订新规则:银行卡ATM跨行查询一个月内免费4次;超过4次的,每笔手续费至少0.2元,银联和收单银行各收取0.1元,发卡银行是否再收费由各发卡行自行决定。

      针对这种说法,记者昨天向多家发卡银行、中国银联以及银监会询问,结果得到的答复是“对所谓新规则并不知情”。据悉,目前所有发卡行的ATM系统内都没有关于免费查询次数的设置。

      业内人士指出,ATM机90%以上查询是本网,只有10%是跨行查询;同时,一个月跨行查询4次以上的持卡人占比例相当低。假设新规则真的落实,那么跨行查询收费实际就等同于取消。

      有知情者透露,银监会不大可能干预商业银行的收费行为,据其了解,最有可能的是中国银行业协会介入协调。但该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截至目前,工农中建交等5大银行均已开收跨行查询费,标准为每次0.3元,而其他多数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至今仍坚持免费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