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关爱行动”明年1月中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0 深圳晚报

  第四届“关爱行动”明年1月中旬启动

      拟设“救助地贫儿”专项账户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记者从昨天市关爱办召开的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策划会上获悉,第四届关爱行动拟于明年1月中旬启动。本届关爱行动将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在工作机制、活动策划和组织发动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等出席了会议。

      重点品牌活动保留

      本届关爱行动将增强品牌意识,培育重点活动品牌。对在以往三届中开展的社会影响大、实际效果好,深受群众欢迎的活动,如关爱论坛、“感动深圳”闭幕晚会、募师支教、日行一善等精品活动项目,予以保留。同时加强关爱项目的长效机制建设,使单项的关爱活动逐渐转变成长效的救助机制。

      突出互动性参与性

      在活动的设计上,本届关爱行动将更加突出互动性、参与性和体验性。如通过在新闻媒体、网络等平台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活动项目等方式,集中民智,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通过义工节、献血日、慈善一日捐、日行一善、关爱万里行、邻居节等活动,使群众能很方便地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企业代表座谈会、行业协会座谈会、评选最佳企业公民(爱心企业)等方式,吸引各类企业、协会、慈善组织和民间团体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拟分设专项爱心账户

      为了加强爱心账户的管理,市关爱办考虑细化原有的爱心账户,分设“救助地中海贫血儿童”专项账户、“救助白血病儿童”专项账户、“募师支教”专项账户等账户,增强捐助账户的吸引力。同时,建立和完善爱心账户管理监督机制,通过定期公布账户使用情况,引入外部监督(如聘请会计师、律师、社会热心人士等组成监督委员会)等方式,增强善款使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引入绩效评估机制

      引入绩效评估将是本届关爱行动的一大亮点。市关爱办将建立科学、权威的关爱活动绩效评估方法,通过数据实时跟踪引导各项爱心活动的进展,科学计算测量每项活动的爱心传播力,绩效分析研判每项活动的实际影响力、调整关爱行动的未来发展方向,使深圳关爱行动每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成效以及社会影响力都能及时得到客观的评定和有效推广。

      

  新闻链接

      

  四项重点工程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记者昨天从市关爱办获悉,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将重点推动四项工程,并围绕这些重点工程形成数十项颇具特色的活动。

      四项重点工程是: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大力开展“尽职责、送温暖”系列活动;动员企事业单位、社团等法人单位开展“关爱员工,实现共赢”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开展“表真情、献爱心”系列活动;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搭建平台。

      重点活动主要有:“与丛飞同行,用爱心构筑和谐”——第四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共享阳光,爱心大穿越”活动、调查公布“爱心指数”、完善深圳关爱网、关爱论坛、“爱满鹏城”摄影比赛及展览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