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煤矿瓦斯治理利用和整顿关闭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平凉11月8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章媛)11月8日,甘肃省煤矿瓦斯治理利用和整顿关闭工作会议在甘肃省华亭县召开。省委书记陆浩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提出要求,副省长杨志明、省政协副主席李宇鸿、省长助理夏红民出席了会议。

  

甘肃煤矿瓦斯治理利用和整顿关闭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陆浩书记在批示中指出,“十一五”期间,甘肃省煤炭工业要坚持发展先进生产能力与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相结合的原则,加快现代化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培育大型煤炭企业和企业集团,促进中小型煤矿重组联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着力解决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的突出问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综合治理原则,当前要集中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非法煤矿进行关闭整顿,限期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破坏资源的煤矿,打好瓦斯治理和煤矿整顿攻坚战,建立保证安全生产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徐守盛代省长提出,要从四方面切实搞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煤矿安全基础管理,保证投入,落实项目,推进瓦斯治理和利用工作,从根本上防范瓦斯事故;二是做好煤矿资源整合,逐步淘汰年产3万吨以下,布局不合理的煤矿,加快发展现代化大型煤矿基地;三是重点产煤市州要加大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经济规模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的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煤矿行业管理,落实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责任,促进甘肃省煤矿安全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学习贯彻了陆浩书记和徐守盛代省长对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交流了近年来甘肃省煤矿瓦斯治理和利用的工作经验。同时,杨志明副省长也对今后一段时期内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