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以4.5%低能耗增长支撑12.2%高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1至3季度,北京市以4.5%的较低能耗增长支撑了12.2%的高速经济发展。GDP的增长与能源消耗增长之比为1∶0.37。

  今年1至3季度,北京市能源消费量为4314.8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4.5%,而同期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13.2亿元,同比增长12.2%。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助理姚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主要得益于北京市服务业万元增加值能耗较低,促进了北京市万元GDP能耗水平下降。1至3季度,北京服务业实现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0.4%,而服务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仅为0.40吨标煤,是北京市万元GDP能耗总水平的一半。低能耗、高附加值的服务业成为降低北京市万元GDP能耗水平的重要力量。

  姚飞表示,今后北京市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万元GDP能耗下降。一是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带动北京市综合能耗水平下降;二是大力发展文化创意、金融保险等产业,推进服务业向高端化发展;三是加快发展软件、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产业;四是积极推进汽车、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坚决退出劣势产业,继续推动北京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