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汴城际公交20日左右开通 票价成讨论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4:28 大河网-河南日报
郑汴城际公交20日左右开通票价成讨论焦点(图)

郑汴快速路即将通车,本报记者陈更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何可) 郑汴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在即,票价究竟定到5元、7元还是10元,成为昨日政府官员与郑汴市民讨论的焦点话题。

  11月8日上午,郑州市发改委主任王广灿、开封市发改委主任安洪海通过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互动交流“郑汴一体化”问题。

  “本月的20日左右,将举行快速通道连接线开通仪式。”王广灿说,郑汴城际公交也随之开通。目前公交票价并没有最终确定,“正在等待省发改委审核”。

  王广灿说,郑州和开封两地已经由交通部门合资成立了公交运输公司——河南神象城际客运公交有限公司,在开通仪式举行完之后,两地将同时发班车,公交车辆是

宇通客车公司生产的价值90万元的豪华型城市公交车。按最新运营方案:早班6时,末班20时30分,两市对发。

  “车主们最关心的是郑汴公交的票价问题,我认为郑汴公交票价定10元比较合适。”一名经营郑州至开封线的车主说,油价上涨,成本增加,要保本经营,票价应在10元。如果郑汴公交票价过低,大量乘客会拥向郑汴公交,郑州至开封普通长途线路上的乘客将大幅减少,有经营风险。

  但是,潜在的乘客们则希望票价低一些。“最好在5元左右。”一位网友建议,“火车票只5.5元而已。”

  “郑州到上街的公交价格为3元多,路程为30多公里。郑汴之间的路程为58公里,按理说它的价格不应超过7元。”另一位网友分析。

  网友“黄河之南”说,如果真正想发展两地,达到融城,就一定要创造人气,把两地车费降下来,来往交流的人就多了,综合效益会很好。

  网友“爱郑州”经常往返于郑汴之间,他建议办理月票和年票。对此,安洪海认为,这在公交开通初期会有一些难度,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做到这一步。

  安洪海说,票价定价者是省物价主管部门,他将把网民的意见如实汇报上去,让决策者和定价单位了解大家的这种愿望。另外,两地的交通部门也会对其他运营商有一些具体的预案和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