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项目抓督查 争分夺秒促进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重点项目抓督查争分夺秒促进度(图)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副市长杨广信等领导在曲江新区西安市广播电视中心建设工地调研。(记者李福民摄)

  本报讯(记者朱玲)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
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陈宝根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督查,促进度,想办法,破难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副市长杨广信,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昨日下午,陈宝根一行先后来到广电世纪园项目工地、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并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投资、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这两个项目目前总体进展顺利,陈宝根看后表示满意,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在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时刻不能放松安全问题。检查结束后,陈宝根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陈宝根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目前还是投资拉动型经济,抓重点项目是我们抓经济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各相关责任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想了很多办法,化解了许多矛盾,创造了许多经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正常,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完成提供了重要支撑。但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拆迁等一些问题依然存在,部分项目进展较慢。重点项目建设的滞后,不仅会影响今年任务的完成,而且对明年及今后的发展都会产生滞后效应。因此,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克服松懈和畏难情绪,排除各类因素的影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陈宝根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在今年有限的时间内,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各项工作。一是对没有大的问题的项目,要抓投入,促进度,力争超额完成今年工程进度,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二是对遇到困难的项目,要想办法,破难题。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拆迁的成功经验,不断改进拆迁方法,努力破解拆迁难题;要加大征地力度,加强土地供应,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要运用市场化手段,多渠道的融资,解决资金难题。三是各级政府要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己任,主动搞好服务,主动化解难题,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四是要及早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加强项目收集和储备,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