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油田转移开发地 在海拉尔开辟“第二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未来5至10年间,大庆油田将把勘探开发的主战场从大庆油田本埠转移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海拉尔油田。

  记者日前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大庆油田对海拉尔油田的勘探开发从1982年开始,到目前已经探明石油总资源量6.5亿吨,形成年生产原油能力53万吨。

  大庆油田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石油工业基地,1960年开发建设以来累计生产原油超过18亿吨。按照大庆油田提出的“创建百年油田”的目标,大庆油田2010年油气当量要达到4200万吨,2020年达到4000万吨,到2060年仍然是我国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