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式促销法”进店被称爸妈顾客大呼别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5 汉网

  据《重庆青年报》报道 近日来,家住重庆江北区的不少老人都碰到这样的怪事:一家医疗器械体验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见到他们进入店堂,便笑容可掬地统一管他们叫做“爸爸”和“妈妈”,让顾客们觉得十分别扭。昨日上午,记者对该自称效果神奇、能治众多疾病的医疗器械体验中心进行了暗访。

  据家住观音桥的张大爷介绍,这家医疗器械体验中心主要是出售一种温热治疗仪。
前去体验的人,只要是中年以上的男女,都会被促销小姐统一称作“爸爸妈妈”,大家听了都觉得十分别扭。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热心市民的指点下来到该体验中心,只见在一间近两百平方米的房间里,聚集着近100人,其中以老年人居多,不少老人正在接受保健治疗。“爸爸,怎么样?觉得好些了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会不时走近体验者,所有老人都被统一称呼为“爸爸妈妈”。而在房间前侧,40位老人正在听健康讲座,工作人员自称“老师”,把前来听课的顾客也称为“爸爸妈妈”,不少听课老人脸上都挂着尴尬的神情。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所销售的产品是韩国生产的,让工作人员叫顾客“爸妈“,是学习韩国人对长辈的一种尊称。

  重庆市社科院副院长孟东方认为:该中心的“韩式促销法”与我们的传统文化不符,很可能会引起部分市民的反感,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