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主席范世阅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个组织之间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孟育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范世阅。

  贾庆林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指导下,双边关系取得了新的进展。胡锦涛主席即将对越南进行的访问,必将极大地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当前,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连创
历史新高,陆地边界和北部湾问题陆续获得解决,南海共同开发取得积极进展,表明两国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正不断向新的广度和深度发展。中方对越南党和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支持中国人民和平统一大业的立场表示高度赞赏。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个组织之间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贾庆林还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国“十一五”规划纲要及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决定等情况。

  范世阅通报了越南国内形势和越南祖国阵线的工作,表示越方十分重视越中关系,越南祖国阵线愿进一步作出努力,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工作经验,推动越中关系发展到更高水平,为两国的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后,贾庆林与范世阅共同出席了《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合作规划备忘录》签字仪式。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其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仝广成,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焘,以及越南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裴仲云参加了上述活动。

  范世阅是应贾庆林邀请于11月5日来华进行友好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