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征集线索按界别提交形式实现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乌云斯琴)“我们今年提出按界别征集提案线索,主要是为了突出政协的界别特色,让各界别委员依托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从更深入、更专业的角度写出高质量提案”。11月7日,北京市政协提案线索征集活动启动。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英英介绍提案线索征集情况时告诉记者,按照界别征集是此次征集活动的一大亮点。

  记者在北京市政协网站上看到,在提案线索征集页面中,按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
及其他14个界别进行了明确分类。任英英表示,此举便于对社会各界群众提供的线索进行分类整理。如,市民关心农民问题可直接将线索提交给农业界,关心职工工资和福利的市民则可以向工会界提交,如果市民关注的问题不在14个界别里,可以向“其他”选项提交。

  自2004年以来,北京市政协尝试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为委员提案提供了真实情况,反映了许多社会问题,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通过两年不断完善,这次征集活动在提交形式上实现了多样化,各界群众可通过互联网、短信平台、群众来信等方式提交。市政协还将通过电台专题节目使委员与群众直接对话,征集提案线索。

  据悉,按界别征集提案线索只是市政协为推动界别提案形成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北京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介绍说,市政协把征集到的提案线索分类整理后,还将提请明年的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为委员们提出更多、更好的界别提案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