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卫候任女总干事陈冯富珍专题 > 正文

港市民喜见港人胜出 陈冯富珍表现深孚众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6 国际在线

  

港市民喜见港人胜出陈冯富珍表现深孚众望(图)

  香港市民关注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总干事的新闻报道(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香港大公报报道,陈冯富珍赢了,香港人也都感到光荣。除了正在比利时访问的特首曾荫权,亲身致电恭贺外,香港市民都觉得这是国家和香港的光荣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表示,陈冯富珍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可以高票当选是一件值得高兴和光荣的事情,说明香港的专业人才能为全世界人民服务。而她的当选除了个人的努力之外,与国家和特区政府的支持分不开。

  对于陈冯富珍以高票当选世卫新总干事,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及医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很高兴。香港医管局昨晚亦发表声明表示,深信陈冯富珍出任世卫总干事,将有助内地、香港及世卫的联系,令大家合作无间,为推动全球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陈冯富珍的前上司兼全球华人公共卫生协会主席、前卫生署署长李绍鸿,对于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总干事亦感到很高兴,他认为这是对香港医疗专业的认同,对国家有很大的鼓舞。对于外界担心陈冯富珍当选后对内地会有所偏颇,李则重申:“世卫有完善的监察系统。”

  有“SARS英雄”之称的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兼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系主任沈祖尧表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总干事,是香港人的荣幸。他相信凭着陈太的沟通以至国际视野方面,绝对可以胜任新工作。

  在

医院工作的刘太称,对于陈冯富珍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唯一候选人感到十分骄傲,亦是国家和香港的光荣。而任职问卷调查员的杜小姐刚从记者口中得知陈太当选便笑着说“恭喜她”。

  另一位“看好”陈冯富珍的李先生表示,陈太当选是意料中之事。“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已越来越大,而且好多都是友好国家,而陈太今次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所以认为她一定能顺利当选。”李先生认为陈冯富珍当选对香港和中国都好,可以提高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

  相关专题:世卫候任女总干事陈冯富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