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幸福的炉西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陈新

  在户县庞光镇上有个大名鼎鼎的炉西村,但以往的名气不是因为富足,而是因为这里是传说中太上老君曾经炼丹的地方。然而随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建和谐村庄的春风拂来,炉西村真正走上了时代的风口浪尖,炉西村的老老少少欣喜地感受着身边巨大的变化与发展,感受着真切的幸福与富足。

  日前,当记者慕名来到这个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前新修建落成的十多米高的崭新门楼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而在门楼下绵延入村的新公路、公路边儿上成排高大整齐的新路灯,更是让人有恍若行走在都市的错觉。

  步入村内,家家户户门前的玉米棒都是那么整齐而艺术地挂着,就像一幅令人欣喜的农民画。村民们热情地招呼着从村儿外来的客人,喜不自禁地唠叨着生活的可意:村里的排水渠修好了,再不会有村内污水横流的脏和臭;每家每户都有了一开开关就来的矿泉水,都像城里人一样实行了垃圾袋装化;村里不仅新修了戏楼,更像城里的许多住宅小区一样修建了健身广场,彩色的健身器材好看又实用呢……

  的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建和谐村庄不是一件可以一蹴而就的容易事,然而能够让老百姓们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变化就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采访能够看到一个更加富足和谐的炉西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