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通道摊贩挡路小偷出没 燕大学生横穿马路存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栾云鹏)原本为了学生安全而建的地下通道,如今却因为摊贩云集、小偷横行让学生望而却步,纷纷冒险从地上通过。近日,燕大学生会一同学向本报打来热线,希望这一无奈的现状能够得到改善。

  昨日,记者按照学生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燕大正门前面的地下通道进行实地采访。只见长50余米、宽约5米的地下通道内,花式棉拖、围巾、帽子、袜子、小饰品……各种地
摊一个紧挨一个摆满了左右两侧,将原本还算宽敞的通道挤成了一条宽仅1.5米的狭窄小路。记者到达时已经过了下课时间,通行的人不是很多,但从两边入口持续下来的十多个行人还是将小路填满了。记者看到,不少人到地下通道来就是为了买东西,他们大多结伴而行,驾轻就熟地直奔目标摊贩而去。而地面上,由于没有限速标志和人行道的制约,来往车辆都是全速行驶,横穿马路非常危险。尽管如此,大部分的行人还是选择了从地面上通过,场面一度惊险万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冒险横穿马路的行人,发现他们大部分都是燕大的学生。当问到为什么不走地下通道时,“太挤,走不动”是最为普遍的回答。此外,不少学生反映,由于人多拥挤,地下通道里小偷出没频繁,稍不留神就会成为他们的下手目标。“同学们最大的财产就是手机了,丢一部就不得了,更何况接连丢两三部呢?”采访中,一位刘姓同学这样说道。他的不少同学都曾在地下通道里丢过钱包和手机,有一位甚至接连被偷过两次。这样“惨痛”的经历,让大家对地下通道敬而远之,宁可在地面上涉险。

  燕大机械学院的05级导师艾超告诉记者,由于横穿马路的学生行人太多,这里经常发生车祸,但是小刮小蹭的车祸根本不能引起大家的警惕,而地下通道的不便却促使横穿马路的行人持续增多。为此,机械学院党支部组织了“安全月”活动,从10月28日开始,每周六、日两天都会安排学生志愿者在地下通道口举牌,号召大家走地下通道,培养学生和行人的安全意识。

  记者同时了解到,燕大的校学生会正在酝酿一个新的勤工助学岗位,其职能就是在地下通道口举牌,劝阻大家不要冒险横穿马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