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合同法草案讨论热烈焦点人物董保华在锡阐述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有人说他是资方的“代言人”,而他却说自己所做的是在维护劳动者的权益。掀起《劳动合同法》大争论的焦点人物董保华,昨天在锡继续阐述自己的观点。

  华东政法学院教授董保华参与我国多项重要劳动法律的立法论证工作,也非常注重为公众提供法律咨询。昨天,他应邀为无锡地区部分外资企业进行劳动法务培训。

  董教授这次培训的主题是“最新劳动合同立法调整趋势与企业应对实务”。《劳动合同法》将涉及到几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草案”今年3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1个月里收到意见191849件,仅次于建国时的宪法立法讨论,被学界认为是继国企转制“郎张争论”、《物权法》讨论后的第3次思想交锋。董保华坚决反对“劳资矛盾已经成为企业管理中的主要矛盾之一”的观点,认为该法应解决的问题是目前劳动用工中有法不依、覆盖面太窄的问题。而中国劳动关系最大的问题出在底层,他设想的目标是:低标准、广覆盖、严执法。

  董保华告诉记者,《劳动合同法》不是学者立法,是由劳动部起草提交给国务院,再到全国人大进行审议通过。人大公开征求意见后,他只是出于一个学者的独立精神以及大众知情权的概念,做了一些解读工作。据他了解,有关决策层已经注意到了社会的反映,草案修订中吸收了他的意见。

  (汪自力石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