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宅“不速之客”吓坏九旬老太本报记者联系动物园捕蛇员成功捕获金花纹大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你们快点来,我们这里出现了大蛇!”昨天下午,本报热线接到南长街鸭子滩一户居民的“求救”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一探究竟。

  到达目的地后,在居民薛先生等指点下找到了大蛇盘踞的地方。

  大伙介绍,一条大蛇前天中午在鸭子滩16号门前的地上晒太阳,有2米多长,身上有
金色的花纹,吓得周围居民胆战心惊。后来大蛇闯进15号居民、90多岁的薛宝珍老太家的小套间。老太因过度恐慌,连续两天不敢出门,门窗紧闭,连买菜也让邻居代劳。昨天上午,多名邻居再次看到大蛇在薛老太家门口探头探脑,口中还吐着信子。薛先生用数码相机拍下了蛇的形状。很快,大蛇缩到房间角落。“那条蛇很漂亮!”居民们七嘴八舌议论着,但都不知道蛇是否有毒,更没人会捉蛇。

  昨天中午,居民们打了110报警。派出所民警拿着铁铲准备捉蛇,但看到长长的蛇身后,也不敢贸然下手。经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在动物园养蛇的龚根林先生。一刻钟后,40多岁的龚先生打的来到现场。龚先生进入小套间,搬出里面所有杂物后,直接用手将大蛇拎出。这条蛇2米多长、4厘米粗,有黑斑和金色花纹,头部呈椭圆形。

  龚先生稍加“点拨”,大蛇就乖乖钻进了蛇皮袋。

  龚先生介绍,有人看见活蛇就打电话向动物园求救,时间长了,他就成了义务捕蛇员,一年要捉好多条蛇,最远的还要赶到宜兴。薛老太家发现的是菜花蛇,没有毒性。

  龚先生表示,鸭子滩附近都是老房子,房间杂物多,容易引来蛇。身条长、头部扁圆的蛇一般无毒;头部呈三角状、身子短的一般有剧毒。

  其实无锡地区一般没有毒蛇,居民们大可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