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保公司自己找了不算 卖房可要长个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8日讯(记者 康嵩)找一家中介公司委托卖房,房屋已经过户,但剩余的11万余元房钱,迟迟不见买方兑付,张先生为此担心不已。

  今年6月初,张先生在网上发帖,准备卖掉位于张店供电部宿舍的一栋房产。很快,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可以帮忙联系买主,并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由于急需用这笔房款,又找不到合适的买主,张先生便委托这家中介公司卖房子。

  “6月29日,我与买主、中介公司三方签订合同,中介公司承诺3个月内各项手续就可办完。”张先生告诉记者,眼看着3个月过去了,房子已过户给买主,但剩余的11万余元房款迟迟没有打到他的账户上。这其间,他多次找到这家中介公司,中介公司告诉他,由于种种原因,只差房屋抵押登记手续没办理,其他手续都已经办齐了,让他再等几天。“因剩余款项,是买主通过中介公司联系的银行贷款,抵押权证办不出来,银行才一直没有放款。”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家中介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因中介公司也是联系一家担保公司,帮助买主办理银行贷款。9月中旬,他去淄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抵押科,办理房屋抵押登记业务时,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因房管部门刚下达规定,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的过程中,只能由房管部门指定的一家担保公司办理此业务,其他担保公司不予办理。目前,他正在联系银行方面出具相关证明,以证明其余手续的合法性,再通过个人担保的形式帮助买主办下贷款。只要证明材料办妥,经房管部门审批后,银行很快就能放款。

  淄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房屋抵押登记业务时,须由房管部门指定的淄博市房屋置业服务中心委托办理,其他担保公司办理的不予受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