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奸犯宣判后13年未被收监 渎职者曾获劳模荣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57 国际在线

  8月21日,晋城市检察院监所处开始督办此案。检察院把此案通报给了阳城县公安局、阳城县法院和晋城市中级法院。当天中午,阳城县公安局就开始对杨育丰进行布控,当天晚上,杨育丰打工归来走到村口时,被守候的公安民警逮个正着。

  2006年10月10日,早在1993年就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的杨育丰被送往早就应该去的地方——监狱,开始了他的漫漫服刑日。

  严格调查 未曾行贿逃避服刑

  杨育丰未被依法收监一案案发后,听说此案的人无不怀疑其通过行贿阳城县看守所有关工作人员达到取保的目的,从而逃避服刑。晋城市检察院监所处办案人员说,就连他们刚接到阳城县检察院的汇报时,也曾怀疑到这个问题。但经过调查,这些猜测都被否定了。

  杨育丰被逮捕前,其家庭经济状况就十分拮据。被取保后,家中经济条件极差的他,因无力前往大医院接受治疗,只在一家私人诊所住了一年多院。晋城市检察院办案人员回忆,案发后他们曾前往杨育丰家,杨家的现状可以用“家徒四壁”来描述,连一台像样的电器都没有。办案人员说,经过仔细调查,他们已经彻底排除了杨育丰贿赂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可能。

  晋城市检察院在督办杨育丰未被依法收监一案时,阳城县看守所1993年在职的9名工作人员已全部退休,当年的看守所长,现已是七十高龄的老人了。

  “我们在查办杨育丰未被依法收监一案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阻力。”晋城市检察院办案人员说,他们发现涉案的原看守所长在任期间对工作是很负责的,曾经荣获省级劳模荣誉。

  晋城市检察院监所处办案人员称,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杨育丰被取保时,阳城县看守所就应为其办理有关手续,然后还应把其交给所属地派出所加以监管。二审判决下达后,阳城县看守所即应对其收监,如果执行不了,看守所应该把执行通知退回晋城市中级法院,申请暂予监外执行。但是这一系列程序都被阳城县看守所忽视了。特别是阳城县看守所原所长于1994年退休时,也没有和下任所长交接有关杨育丰的有关手续。检察机关将依法对阳城县看守所原所长提起公诉,追究其法律责任。(作者:王福先)

  来源:检察日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