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气温回升今明仍升温 冷空气后天到将有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冷空气一闪即逝,今秋最低温度也只在瞬间停留,昨天南京的气温开始全面回升,气象专家说,由于受到了暖高压脊的控制,今天南京气温还会持续上升,最高温度达到25℃左右,但是时至11月,冷空气南下的脚步开始频繁。省气象台观测到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经华北地区南下,后天将会影响南京,届时气温将会有6℃左右的下降,因此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气象专家表示,这一次的降温看似强烈,其实是把南京的气温稍稍拉回正轨,根据南京的气象资料,在11月南京的平均最低气温只有6.3℃,而在1956年的11月25日,曾出现过极端的寒冷现象,当时的最低气温曾经下降到-6℃左右,因此11月应该是一个寒潮频袭的月份。

  只不过,在冷空气到来前,南京的温暖依旧在延续,最近两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以每天2℃左右的幅度在爬坡,昨天午后的温度为22℃左右,如果还保持着前天的穿着会觉得有一点燥热。

  而冷空气也在悄悄移来,据了解,新的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后天将会抵达,届时气温又会下降,预计将把白天的温度拉低到16℃至17℃,冷暖的对决还在上演。

  预计,今天晴转多云,西南风转偏南风,风力4级左右,今晨最低温度12℃至13℃,最高温度25℃左右。明天,多云到晴,最低温度11℃至12℃,最高温度22℃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