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决意“挺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3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东南快报报道

  民进党中执会昨天下午举行扩大中执会,在新潮流系纷纷退场,谢长廷也中途离开之后,民进党主席游锡定调支持陈水扁到底。在两个小时的讨论后,中执会决议,相信陈水扁,中执会认定扁宣示“一审有罪就下台”的言论已负起政治承担,远比党纪处分达更高标准,因此决定不送交廉政委员会、中评会,也没有停权的问题,而民进党也将不参予三次
罢免陈水扁案,静待司法判决。

  “四大天王”中,吕秀莲临时取消出席,而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虽然到场,却以还要跑选举行程为由匆匆离去,他个人表示,尊重“在野党”的做法,不反对“在野党”推动三次罢免案。“行政院长”苏贞昌虽然也到场,但面对记者询问,相当低调。

  被视为党内改革派的多位新潮流系要角,包括“立委”李文忠,前“立委”段宜康出席一下就脸色铁青离开,而林浊水、洪奇昌都没有现身,民进党籍“立委”魏明谷甚至透露“有意见的人都走了”。至于被认为是保皇派的“立委”们,则踊跃出席。

  至于建请陈水扁停权,据称,民进党中央认为这有正面宣示效果,也曾向陈水扁办公室传达过此建议,但是否采纳,要看陈水扁智能。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执会决定,不将陈水扁送交廉政委员会、中评会,也没有停权问题,中执会决定,尊重陈水扁,将在机要费全案一审判决后再处理。据了解,民进党反对在野党提出的“三罢”,对入场投票的“立委”,民进党将祭出党纪。

  此外,台北地方法院8日召开“言词辩论庭”,继续审理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所涉及的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公诉检察官认为,赵建铭已构成“内线交易罪”。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检署的3位公诉检察官通过出示大量资料、证据向法官强调,赵建铭等5名被告以“资讯不对等”的方式进行股票买卖,无论是否获利,都已构成“内线交易罪”。

  赵玉柱、赵建铭父子,前“国票金”董事蔡清文、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前台开公司董事长苏德建等5名被告8日均到庭答辩。在庭审过程中,赵建铭因嚼口香糖而被审判长呵斥。

  岛内媒体此前的报道说,预计法庭将在11月底前终结台开股票交易案的辩论程序,合议庭将在年底前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