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玛丽的秘密告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36 新闻晚报
□撰文李星言

  内衣总和“秘密”联系在一起,而内衣秀就像要把所有的秘密都迫不及待告诉你。比如那天在漾乐会举行的上海国际内衣秀。

  这次内衣秀的灵感来源是法国的玛丽·安多瓦奈特王后,她对时装的贡献远比对国家来得多。

  玛丽王后的内衣当然是个秘密,史书里也不会有。于是后人就开动脑筋,想象她穿上内衣的模样。

  于是就有了这场法国内衣界灵感的集成———60多套豪华内衣,带来宫廷复古风。JohnGalliano,Kenzo等大牌出动不说,享誉法国内衣界30年的灵魂人物ChantalThomass女士也亲临现场,为以她名字命名的“高级定制”内衣助阵。

  话题还是回到玛丽王后身上。这场秀与其说是展示内衣,倒不如说是一部女人成长史。

  先是田园风,或许是少女时期的玛丽,棉布散发出清新的味道,精致的刺绣点缀其间;

  然后是写意下午茶,繁复的细节和装饰,蝴蝶结、缎带,只为享受取悦自己时的快乐;

  第三组服装叫“法兰西王后”,位高权重,便用最为浓烈绚丽的红色来表现,雍容华贵;

  当玛丽逐渐成熟,“性感维纳斯”系列便登场,统领一切的黑色,妩媚的哥特风格,缀以缎带,饰以珠宝。

  对玛丽的秘密感兴趣,除了内衣商以外,还惊动了首饰商与造型师们,或许这个女人带给他们太多的想象空间。

  K-gold18K金饰此次眩出了或华丽混搭、或前卫线条、或狂想圈圈等12套金饰,与内衣的纯真、娇媚、成熟与雍容等各种风格相协调。就在这闪烁的眩目金色中,与美轮美奂的时尚内衣一起述说关于女人个性主张的新话题。

  作为展会指定首饰赞助商,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国区经理王立新的一番话倒是耐人寻味。他说,在全球Mix&Match风潮下,K-gold和内衣一样,以“真我主张”的主题,成为女性艺术穿戴的一部分。

  听,时装不是单纯用来秀的,更是为了让自己能得到一种艺术美感而存在的妙物。

  亦有法国著名SEPHORA彩妆团队打造妆容。有意思的是,居然加入摇滚风格,张扬的眼部烟熏妆增添了复古和宫廷元素。同时,本季热门紫色和蓝色也得到大胆运用。以“Marie-Antoinette”妆容为底妆,配合内衣秀四大主题:以白色为主的乡村主题、以素色为特色的茶会主题、以红色为主打的华丽主题以及野性系列。或许造型师心中的时髦女子,也该是如此特立独行的。

  看,所谓的秘密无非也是后人的猜想,但你至少能从这场内衣秀上了解到时尚行家们的观点———

  时尚是为了创造美感,如果一件美丽的内衣能让你产生自信的美感,那么,你的秘密已经洋溢在脸上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