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细化才是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50 今晚报

  又到了企业招聘、大学毕业生应聘的季节。虽然,年年岁岁花相似,但今年却是岁岁年年有不同。为提高企业与大学生一次对接成功率,减少双方的“无球跑动”,今晚传媒集团《中国技术市场报》与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将招聘企业所需的专业、特点逐一细化,把毕业生的志趣所学分条成块,把盲目性变为目的性,把以往的指导变为指向,正像这次“企业进校园大行动”(见今日本报服务版)提出的:强化大学生就业工作,服务细化是先导。

  对任何一项工作的强化,不是口号的动听,不是语气的激昂,更不是场面的轰轰烈烈。构建和谐社会尤其需要创新的思路缜密的方法和谨严的工作。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这是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大事,这件大事成为许多家庭的难事,既然是难事按常规恐怕就办不成。毛主席早就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一些事想仔细了办细致了,就能难事变易,好事更好,再高的山也能上去。

  细化,是工作纵向的深入,企业主动走进校园,不仅把职位送到学校送进教室,而且是把对口的、需要的和心仪的送过去,减少乃至杜绝“撞大运”式的招聘。相信,那些“马拉松”式招聘应聘的漫漫长路会缩短,让企业和大学毕业生提早来到“终点”。成功证明服务的优质,细化才是真正的强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