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社论:陈水扁一骗再骗 究竟还要骗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今天发表社论指出,在“公务机要费”案中原本不为外人注意的钻戒,最近突然成为热门话题,陈水扁办公室在一日之间提出五种说法,最后变成“尚待查证”,除了证明扁办公室上行下效,说谎已蔚成风气,也显示“公务机要费”案其实还有很多问题尚待发掘。

  社论说,陈瑞仁检察官在侦结报告中指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曾经于2004年7月26日
,购买一只价值3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Cartier钻戒;2005年6月13日,又买了一只132万元的Tiffany的钻戒。消息传出后,外界议论纷纷,这两只钻戒究竟哪里去了?大家当然都很好奇!

  社论指出,11月7日上午11时,陈水扁办公室官员第一次响应询问时指出,“公务机要费从未曾用于购买钻石等精品,‘第一家庭’购买精品的花费,都是自行支出”;中午12时30分,扁办公室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表示,起诉书所提及两只钻戒,其中一只是馈赠给吴淑珍的妈妈吴王霞;下午4时,李南阳又改口,因为吴淑珍代表陈水扁“出访”,所以才送钻戒给吴淑珍,吴淑珍后来又转送给她妈妈;下午6时,扁办公室官员“澄清”,购买钻戒与吴“出访”无关,但确实是陈水扁馈赠吴淑珍,吴淑珍再转送她妈妈;到了晚上10时50分,扁办公室突然又发出简讯,声明“转送钻戒部分,尚待查证”,换言之,究竟怎么回事,扁办公室也不清楚,还要再去查证!

  社论指出,这样荒谬的情节既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就以这颗钻戒为例,8月9日陈水扁回答陈瑞仁询问时,斩钉截铁地保证,其家庭成员没有使用“公务机要费”购买衣物、首饰,如果有的话,也是送人,绝不会自己使用;8月20日,吴淑珍供称陈水扁没有使用“公务机要费”购买珠宝衣物送给她;等到10月27日,陈瑞仁拿出发票单据,证实吴淑珍确有购买珠宝,陈水扁才承认。

  社论说,这些过程在说明,陈水扁也好,陈水扁办公室官员也罢,之所以会一再撒谎,完全是为了圆谎,由于从开始就没说真话,漏洞自然层出不穷。举例来说,陈水扁为了要减低“公务机要费”购买珠宝的杀伤力,所以说是他自己馈赠,但馈赠的珠宝未申报财产,所以又改成送给岳母,可是钻戒的指围明明就是吴淑珍的,而且经过试戴、修改,怎么会是送给岳母?所以又改成是因为吴淑珍代表他“出访”所以馈赠,但媒体查出吴淑珍买珠宝那一整年,都没离岛,所以又改变说词。反正翻来覆去,只要人家不拆穿,他就可以振振有辞,一旦谎言破功,他又可以再编一套自圆其说。

  社论最后指出,令人痛心的是,从陈水扁以降,民进党的“府院”党高层,说谎已成习惯,谎言被拆穿之后,非但毫不羞愧,反而还理直气壮。诸如“南线项目”,明明已经证实是虚构、马永成等人也坦承作了伪证,但陈水扁竟然还恬不知耻,指责陈瑞仁不顾“甲君”的生命财产安全。这种作风,岂只是厚颜无耻可以形容?总之,“公务机要费”案虽然侦结,但整个案情的发展其实方兴未艾,只要用心追查,随处可以发现更多弊案,只是陈水扁已经打定主意顽抗到底,唯有台湾人民的力量,才能让他受到应有的制裁,有鉴于此,社论呼吁台湾人民一定要在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中,投下不信任陈水扁的一票。 (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