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反恐兵力密度世界第一 有名无实沦为作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21 华夏经纬网

  

台反恐兵力密度世界第一 有名无实沦为作秀图

  台湾地区反恐兵力密度世界第一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的防务又创下一项世界纪录:以人数与地区面积来比,台湾地区的反恐兵力密度是世界第一。但可笑的是,因为没有“法
源”依据,台湾地区的反恐队伍只能被当做是“猛男战技表演团”,大秀战技,推销军购。

  据报道,台湾地区虽然不是国际恐怖组织攻击的目标,但自从美国“911事件”后,台湾为了配合美国反恐政策,反恐部队人数从200人一下增加到目前的1200人,是美国反恐兵力的1/5,如果以密度来算,已经是世界第一。

  台湾地区的反恐兵力中也只有台军宪兵特勤队有真正的实战经验,在十几年前岛内劫机事件频发之际,“宪兵特勤队”就曾秘密出动,甚至在白晓燕命案中,该部队还支援台湾警方围捕陈进兴。

  台湾地区总共有三支反恐部队,北部由台军宪兵特勤队负责,中部是台陆军特勤队,南部则是台海军陆战特勤队;如果再加上台陆军的反恐加强连,以及特战狙击排,恐怕连拉登也得担忧;但反恐部队不反恐,却只能大演“猛男表演秀”。

  目前除了台湾北部的台军宪兵特勤队具有“司法警察”身份可以出兵,其他单位并没有“法源”依据,出兵就是“违法”,因此只能待在营区,如果不“修法”,未来台军的反恐部队将永远只能作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