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交警发布交通警情提示:超速超载致翻车近期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红绿灯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报道:市公安交警部门昨日发布2006年第3次交通警情提示。据统计,上周,市交警部门共受理交通警情(市区)12257宗,较前周同期(13708宗)减少1451宗,下降10.6%。全市(市区)交通警情中:交通事故6684宗,比前周(6851宗)减少177宗,下降2.4%;交通堵塞2007宗,比前周(2718宗)减少711宗,下降26.2%;乱
停乱放565宗,比前周(583宗)减少18宗,下降3.1%。

  上周,市面交通状况平静。但由于每日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大,因道路施工、交通事故、坏车等令部分路段短时出现拥堵现象。以下路段因道路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中山八路新虹街南往北方向(地铁施工)、环市东路花园酒店对出双方向、机场路全线双向、大北立交底南往北方向路面围蔽施工、环市西路西苑对开路段北边路边围蔽施工、广佛高速公路出口路中间围蔽施工。请广大市民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施工路段,以免耽误行程。

  上周重要交通事件

  11月1日13时35分,广深高速南行13公里处,一辆号牌为粤A40746的大货车起火,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车上装载布料,火势燃烧猛烈,周围有不少群众围观,情况危急。民警立即疏散群众并对道路进行临时管制,15时20分交通恢复正常。

  本周交通预警

  近期,全市连续发生多起因司机临时采取措施不及而导致翻车等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调查分析,此类事故主要是由于司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和麻痹大意所致,尤其是当车辆同时存在超载或超速违法行为时,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车辆就往往失去控制,导致翻车。市交警部门提醒司机,驾驶机动车应该严格根据车型和核定载重,按照规定车速在规定的车道行驶,避免超速超载,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夜间时更要集中精神,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事故。

  100届交易会结束后,由于各项市政施工、道路开挖等占道作业将增多,给路面交通带来较大压力,市民出行时应该尽量避开施工路段。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道路施工路段的监控与疏导,及时排除因施工产生的交通拥堵。另外,由于各类建筑工地已进入抢工期,材料运输类货车将大量增多,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监控,对违反禁令进入市区以及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从严处罚。

  每逢周六、日及节假日前往白云山登高的群众日益增多,造成周边道路交通的压力较大,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白云山周边道路的巡逻监控和交通疏导;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前往白云山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减轻道路交通压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