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幼儿园18名幼儿中毒事件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9日电(记者贺占军)经卫生部门连日调查,造成乌鲁木齐市一家幼儿园18名幼儿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的真正原因是痢疾杆菌。目前,这18名儿童已经全部出院,并已返回幼儿园。

  据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卫生监督所9日透露,经调查,这起事件共造成18名孩子中毒。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门先后对9名发病儿童的排泄物,幼儿园食堂刀具、炊具等进行了
采样检测,结果证实志贺氏菌是罪魁祸首。

  据专家介绍,志贺氏菌就是通常所称的痢疾杆菌,它全年均可导致食物中毒,但以夏、秋两季多见,中毒食品常以冷盘和凉拌菜为主,熟食品在较高温度下存放时间过长也常引发志贺氏菌食物中毒。

  因此,要防止此类食物中毒,首先不要食用存放时间长的熟食品,饭前便后必须彻底洗手,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及腐败变质的食物。10月25日,乌鲁木齐市一家幼儿园的40多名孩子,在食用了幼儿园集体餐后,普遍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食物中毒症状。这些孩子年龄集中于2岁至5岁,其中多人住院治疗。

  乌鲁木齐市这起中毒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卫生、教育等部门对全市学校的食堂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这家幼儿园食堂停业整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