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祭党纪“挺扁” 党内改革派熄火噤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24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祭党纪“挺扁”党内改革派熄火噤声

  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上午在台“立法院”一人独行,对于媒体的追问一概不回应。(图片来源 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扩大中执会昨天不但决议“挺扁”,还
声明违反党决议发言者将以党纪处分,民进党改革派“立委”今天上午全面噤口避谈,林浊水语带玄机说“时间还没到”;郑运鹏则公开拜托陈水扁与其家庭在一审宣判前,大到发布新闻稿,小到吃口香糖最好谨言慎行,不要再制造困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一位民进党前派系“新潮流”的“立委”私下表示,既然党决定要不计代价“挺扁”,现在说也没用,就等着看台北、高雄两市选举后,民进党要怎样面对选举结果吧。

  民进党前“新系”“立委”李文忠上午面对大批媒体追问仅语带感慨地说“一个政党要做对的事”;当被问及昨天中执会决议是对的事吗?李文忠沉默不语。

  报道说,昨天在民进中执会被点名要求开除党籍的林浊水,上午在台“立法院”也被媒体一路追进办公室。他一脸严肃地说,台湾现在的处境很困难,民进党没那么伟大,不愿发表评论。

  而上周第一位跳出来呼吁陈水扁应该辞职的民进党籍“立委”林岱桦,最近更是成了保皇派的众矢之的。她今天上午不愿再对“公务机要费”弊案发言。

  建议陈水扁暂时请假打官司的郑运鹏,昨天也在中执会遭到围剿。他上午说会深自检讨为何自己的建议被“众议独排”,但中执会昨天声明违反决议就党纪处分是多余的,因为党章本来就规定党的决议应该遵守。

  报道指出,民进党内保皇派“立委”上午也收起炮火,民进党籍“立委”黄昭辉还主动澄清,他昨天在中执会是提案“党员若发言违反党的决议,应该停权两年”,并不是说要求“骂阿扁的就应施以停权两年的处分”。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