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仕仁:香港孕育文化 吸引海外人才[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1月9日消息(记者金英实)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今日表示,发展香港成为文化艺术城市将有助吸引全世界的人才来港定居、工作及营商。

  

许仕仁:香港孕育文化吸引海外人才[图文]

  许仕仁在亚洲文化部长联席会议上致辞

  许仕仁在今日举行的“亚洲文化合作论坛”亚洲文化部长联席会议上致辞时表示,如要继续吸引全球的人才来港,除了要提供良好的前景、先进的科技及世界级的通讯和基建外,还要营造适当的文化气息。

  

许仕仁:香港孕育文化吸引海外人才[图文]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各国代表团团长合照

  许仕仁说,不少现代化都市的政府均投入大量资源,建设国际级的文化设施,包括博物馆和演艺场地。他说:“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艺术文化的参与对社会资本有好的影响,而社会资本便是指标,可以量度社会凝聚力、互信及令社会团结一致的互惠性。同时,社会资本和社会凝聚力在刺激经济繁荣和持续发展上,起关键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