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布老人网站规范推动扶老上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冯亦珍) 《老年无障碍网页/网站建设规范(试行)》(下简称《规范》)9日由上海市老年学学会老年信息科技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发布,以帮助信息科技的弱势群体——老年人能无障碍浏览网页,消除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生活。

  世界上,信息无障碍已成为一个越来越受到关注的领域,而中国在这方面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上海帮助老年人上网的“扶老上网”工程已实施3年,通过培训、活动和服
务的形式,多方面帮助老年人群体掌握电脑知识,了解新科技,使用新技术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上海众多老人已有能力平等地、方便地获取信息、利用信息。

  《规范》的试行,将推动上海“扶老上网”工程上一个新台阶,不仅对老年人的网站建设有指导意义,同时也是上海启动老年信息无障碍工作的标志,有力保障广大老年人共享数字生活的权益。

  这一规范涵盖了“针对老年人的通用策略”、“针对身体机能有障碍老人的策略”及“技术与服务策略”等三个方面。从网页的格式、颜色、字体、内容编排等各方面提出了以老年人为本的15条规范。

  据悉,在推动《规范》深入实施的同时,上海市老年学学会信息委和IBM公司将共同在上海建设一个信息无障碍体验中心,让老年人能够切实感受信息无障碍的便捷。老年专业网站老小孩网站也在此间推出了“老小孩生活排行”“老小孩博客”“老小孩社区”“老小孩娱乐”等全新内容,服务于老年人网络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