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可杀可不杀的,不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31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电“相似犯罪适用刑罚不能过于悬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7日在第五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注重量刑均衡,避免对相似的犯罪适用刑罚过于悬殊,以维护司法的权威和统一。

      肖扬7日还表示,最高人民法院统一行使死刑案件核准权,这一重大改革主要目的在于严格执行法律,准确惩治刑事犯罪,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

      “各级人民法院要真正使每一起死刑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凡是可杀可不杀的,一律不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