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收到各类涉税违法信息应当及时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晓莉)公安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广大企业、群众对于手机、邮箱、电话、传真收到的各类涉税违法信息,应当及时向所在地税务稽查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税务、公安机关将对可能存在非法交易嫌疑的信息登记备案,并组织查处。

  公安部要求,广大企业、群众应当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守法经营,拒绝接受各种兜售和有偿提供发票的行为和服务。对于已经非法取得发票并使用的,应立即向当
地税务部门说明情况,接受处理,并积极举报非法所得的发票来源,配合税务、公安机关开展调查。

  根据2005年10月公安部、

信息产业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依法开展治理手机违法短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发送内容违反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性规定的手机短信息的行为都应得到依法查处。广大企业、群众对于接收到的涉税以外的违法信息,也应当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了解,在治理涉税违法信息中,各地、各级公安和税务机关将广辟渠道,充分发动群众,采取各种方式获取各类涉税违法信息,并建立警税互动的协作机制,确保涉税违法信息得到有效查处。发现此类信息较多的地区,公安和税务机关将认真组织集中整治,联合重点查处一批案件,依法严厉打击一批从事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深挖幕后操纵的犯罪集团。

  根据此次治理工作部署,涉税违法信息的收集、汇总由各级税务稽查部门所属的举报中心办理,违法信息的受理和查处由公安机关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