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焦家寨矿难每位遇难者将获赔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原平11月9日电(记者陈忠华、原碧霞)记者从9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焦家寨“11·5”矿难抢险指挥部汇报会上获悉,目前19户遇难者和28名被困者家属已全部到达矿难现场,矿难理赔工作开始,每位遇难者将获赔20万元。

  据善后接待组山西轩岗煤电公司工会主席邬飞介绍,目前轩岗煤电公司已对赶到事故现场的19户遇难者和28名被困者家属进行了慰问,相关赔偿方案已经出台,资金基本到位
。每位遇难者将发放一次性赔偿金20万元,包括工伤保险、井下职工意外伤害保险金、互助金及根据其它规定所享受的各项经济补偿。

  据了解,从9日零时开始,抢险工作进入冒顶塌方区域清理阶段,截至目前累计清理煤炭120吨,同时,恢复了洒水、灭尘系统。目前,井下抢险队正在加紧清理冒顶塌方巷道,同时,井下重新安装的瓦斯监控系统已投入运行,实现了瓦斯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监控,就地断电功能。

  11月5日11时45分,山西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截至9日发稿时,已有19名矿工遇难,另有28名矿工被困井下,仍生死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