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与俄副总理出席中俄投资促进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9:49 新华网

  吴仪与茹科夫出席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 刘铮)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茹科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仪说,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是“俄罗斯”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作为中俄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中俄投资促进会议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果,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在本届投资促进会议上,双方企业将签署一批合作项目,涉及矿业开采、森林工业、汽车装配与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协议投资总额将超过8亿美元。

  吴仪指出,中俄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在市场、技术、资源、人才、商品等方面互有需求,各领域合作机制务实有效,两国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方将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开展对俄投资合作,也欢迎更多的俄罗斯企业来华开拓市场。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投资合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她希望两国企业家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把握机遇,积极进取,推动中俄投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茹科夫表示,投资领域的合作是俄中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主题,在“俄罗斯年”框架下的各种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俄中两国经贸的合作与发展,保障了双边贸易稳步持续发展。投资促进会议非常重要,前两届会议上签约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双方未来投资合作指明了方向。俄中两国在

能源、木材加工、通讯、家用电器、矿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工业综合体等各行业的投资合作都在积极推进。希望参加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的代表加强交流和沟通,共同寻求新的合作机会和合作领域。俄方欢迎中国投资,特别是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在俄经济特区投资。

  会议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铭、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格列夫共同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俄罗斯工业企业家协会主席绍欣分别作了专题演讲。中俄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官员及企业界、新闻界代表6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