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时期我国林业产业发展迅速 年产值726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9: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董峻、刘文国):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我国林业产业发展成就显著,逐步形成了基地化、市场化、集团化的发展格局。“十五”时期林业产业总值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去年达7269亿元。

  这位负责人是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近年来木材、人造板、松香、家具、经济林等传统产业继续巩固,竹藤花卉、生态旅游、森林
食品、森林药材等非木质产业迅速增长,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等一批新兴产业异军突起。产业投资主体呈现出多元化趋势,非公有制成分大幅度上升,经营规模越来越大。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等10余个国家近300家企业参展,展出近1000种优质林产品、新技术,涉及营林造林、林产工业设备技术和木制品、森林防火设备、林木生物质能源、野生动植物产品、经济林名特优产品、节水灌溉设备和保水剂等。上千家大型采购商、进出口公司、政府采购团前来订货和参加贸易洽谈。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林业与风险投资高峰论坛,就林业产业发展和林权制度改革、风险投资机制、林木生物质能源、碳汇交易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