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总理第11次定期会晤在京举行 签署合作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一次定期会晤。

  温家宝说,自去年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两国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坚定的支持;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快速增长,相互投资大幅提高,一些大型合作项目陆续启动;在国际事务中的
配合日益密切,两国通过协调立场,妥善处理了一些敏感和复杂的重大国际问题。可以说,中俄关系基础更加牢固,合作更加扎实,前景更加广阔。

  温家宝表示,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既是两国发展的需要,也是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需要。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努力,推动中俄关系持续、深入地向前发展。

  弗拉德科夫说,当前俄中在各层次上保持着密切交往,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加和深化。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运转良好,双方共识越来越多,有效地促进了双方合作。这充分体现了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弗拉德科夫表示,俄中两国均处在重要的发展期,加强两国战略协作,对双方以及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都有重大意义。俄方将继续采取积极步骤,推动俄中关系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两国总理还对在华成功举办“俄罗斯年”表示祝贺,并一致同意密切配合,确保明年在俄举办的“中国年”活动取得同样成功。

  会晤后,温家宝和弗拉德科夫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鼓励和保护相互投资的协定》以及两国有关部门关于和平利用核能中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教育合作协议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