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是全国"消防日" 北京开展森林防火指挥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李文蕊)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提高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和扑救能力,北京丰台区举行山火扑救演习,并启动区二级森林防火预案。

  上午10时许,丰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报警,永定河边林地内(演习地在永定河河滩)起火。区指挥部立即启动区二级防火预案,出动了一辆指挥车、两辆消防水车、2支40名
森林消防队员、一辆物资运输车,15分钟赶到火场。消防战士有的投掷灭火弹,有的手持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水枪,经过20分钟的奋力扑救下,林火被彻底扑灭。

  近期干旱多风;加之农业用火如烧荒、上山旅游人员吸烟、狩猎等人为用火现象屡禁不止,由于今年夏季雨水较多,林内杂草生长旺盛,可燃物增加,火灾隐患上升,连续多日形成高火险天气,近日部分区县已引发3起山火,由于发现早、扑救及时,来造成较大损失,但目前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11月1日,北京进入2007年度重点森林防火期。10月25日,全市200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200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目前,卫星监测、121座?t望塔上架设的41个无线视频监测探头、直升机航空护林已全面启动;全市5.6万名护林员和生态林管护员全部上岗到位;1200余名巡查队员巡逻检查;全市42支1100名专业森林消防队严阵以待。形成空中、山头、地面立体式、全方位监测和备战状态。

  牛有成副市长在200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强调:“森林防火不等于森林救火,一定要立足于防”。“森林防火不是少数人的责任,是大家的责任。要让人们认识到首都的特殊地位,尤其是奥运会临近,要让全民做好这项工作。”各级森林防火机构要严格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层层落实责任制;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火源管理,力争减少和不发生森林山火,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