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年闭幕式暨演出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1: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俄罗斯年闭幕式暨庆祝演出”于9日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出席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后,俄罗斯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中国之声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广播网做了网上直播。

  

俄罗斯年闭幕式暨演出圆满结束

  闭幕式现场

  以下为直播实录:

  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男:各位听众,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们。

  合:晚上好!

  女:我们现在是在人民大会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为您现场直播。

  男:过一会儿,“俄罗斯年”闭幕式暨庆祝演出将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将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女:闭幕式后,俄罗斯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将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程为您直播闭幕式和文艺演出的实况。

  男:各位听众,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姚科。

  女: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王莹。

  男:今天晚上的人民大会堂大礼堂灯火辉煌,鲜花吐艳,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舞台台口上方悬挂着中、俄两国文字书写的巨大横幅,上面写着“俄罗斯年闭幕式暨庆祝演出”。

  女: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设在人民大会堂的直播间里,我们看到:印有克林姆林宫和天安门城楼浅色图案的巨幅幕布横贯舞台正中,幕布上印有中、俄两国国旗和“俄罗斯年”的徽标,徽标图案是代表中国和俄罗斯的大熊猫和棕熊。幕布上用中文和俄文书写着八个大字“世代友好 携手共进”,充分表达了中俄互办国家年的真挚情谊。

  男:国旗下方是给两国总理准备的两把椅子,椅子中间的茶几上摆放着鲜花。两把椅子的斜前方放着两个演讲台,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就将在这里致辞。

  女:在大礼堂二层眺台上同样悬挂着用中文和俄文两国文字书写的巨大横幅:热烈祝贺俄罗斯年圆满成功!

  男:中俄互办“国家年”可以说是两国建交以来规模最大的双边文化交流活动,交流的领域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在这个框架下,俄罗斯文化年也是迄今最大的中俄两国双边文化交流活动。

  女:“俄罗斯年”闭幕式活动在今年11月9日至10日中俄总理第十一次定期会晤期间举行,内容包括今晚的闭幕式、“俄罗斯国家展”和“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等。这是“俄罗斯年”国家级的大型活动项目,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把“俄罗斯年”的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女: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场活动的情况。

  “俄罗斯国家展”明天将会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举行开幕式,两国领导人将共同出席、致词并观看展览。这是近年来俄在华举办的水平最高、涉及领域最广的展会,也是俄方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俄罗斯年”活动。

  男:该展会主题为“俄罗斯和中国:21世纪经贸合作的新途径”。为加大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此次展会期间,俄方将重点展示航天航空、冶金、水陆交通工具、机床、矿山和建筑机械、农业加工机械,以及环保、自然灾害预警和急救设备等产品。

  展会期间,俄方还将举办约30项推介、研讨和文艺活动。

  女: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两国企业家们将围绕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加工制造、矿产资源及能源、服务业等领域展开研讨和开展项目推介。

  男:相信这次投资促进会议和投资促进周将极大地推动双方在相互投资领域的合作,带动中俄大项目合作,对提高中俄经贸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