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80%的国外优惠贷款将用于中西部和东北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3: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铮、李兴文):9日公布的《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明确,中国借用国外优惠贷款,用于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比重要提高到80%以上。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将保持借用国外优惠贷款的一定规模,兼顾使用国外贷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注重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发挥贷款项目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提高贷款使用的质量和效益。

  近年来中国借用国外贷款平稳增长,有力支持了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十五”期间,实际使用国外优惠贷款约207亿美元,包括支持长江、黄河干堤加固等150多个重大项目。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优化国外优惠贷款投向,更加突出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重点支持交通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建设、资源保护、生态建设。

  “在降低贷款成本的前提下,适当增加对教育、公共卫生建设、农村和城市饮水安全、社区服务等社会发展领域的支持。”这位负责人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