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玉蔻被台联党开除 选举公报上仍是该党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联党中执会昨日决议开除台联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周玉蔻的党籍,但台“中选会”表示,未来印制的选举公报上,周玉蔻仍为台联党籍的候选人。

  据报道,周玉蔻在竞选台北市长期间猛烈攻击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并刊登广告支持“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与台联党中央步调相反。台联党9日召开中执会,认为
周玉蔻的言行已经严重影响了台联党的形象,如果不处理,台联党将会崩解;因此决议开除周玉蔻的党籍,同时停止辅选台北市长。

  对此,台“中选会副秘书长”邓天佑9日指出,依台湾“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37条规定,经政党推荐的候选人,政党可在登记期间截止前撤回推荐书,但逾期不受理。

  邓天佑表示,年底台北市长候选人登记期间为10月15日至19日,现在台联党开除周玉蔻党籍,也不能撤回周玉蔻登记代表的政党;也就是说,未来选举单位印制的选举公报及公文书上,周玉蔻名下的政党推荐栏仍会印上台联党的字样。(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