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建六大综合交通枢纽 虹桥规模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钟晖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根据《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布局规划》,本市将建145个客运交通枢纽站点,其中6个为市内外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2010年前后将完成60个左右交通枢纽站点。

  按照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对内对外的交通布局,本市城市客运交通枢纽划分为:大型枢纽、中型枢纽、小型枢纽和一般枢纽。大型枢纽主要是地位特别重要,起着城市的对
外、对内交通的连接。据规划,上海将形成铁路上海站枢纽、铁路上海南站枢纽、铁路上海西站枢纽和铁路浦东客站枢纽、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枢纽共6个一体化市内外综合交通枢纽,其中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规模最大。

  中型枢纽以轨道交通设施为主体,包括人民广场、世纪大道、徐家汇等以三线及以上轨道交通换乘站为主体的大型枢纽,以及由一线或二线轨道交通站点结合公交站点、

出租车站点等其他交通设施共同形成的枢纽,全市布置共80余处。

  小型枢纽包括两条轨道交通相交或主要轨道交通站点与地面多条公交线路交汇的枢纽。

  而一般枢纽主要是结合居民小区公交配套,以地面公交为主体,具有3条以上地面公交终点站的换乘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