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封快速通道19日启用 禁挂变性美女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3: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开封快速通道19日启用禁挂变性美女广告

郑汴公交候车亭即将建成。本报记者时鹏/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汴快速通道正式定名“郑开大道”,并将于本月19日正式开通。昨日,省政府召开郑开大道建设、移交及通车仪式筹备协调会,部署安排了19日郑开大道通车的具体工作。届时开通的郑汴城际公交票价暂定为7元。

  [通车篇]定名“郑开大道”

  “叫‘郑开大道’好,网上不也是有70%以上的网民赞成‘郑开大道’吗?咱们也要发扬民主、顺应民意。”在昨日的筹备协调会上,副省长张大卫对省发改委等部门提请的路名表示非常满意。

  昨日的筹备协调会正式把郑汴快速通道定名为“郑开大道”,只等民政部门的快速审批。

  郑开大道起于郑州东京珠高速路口,到开封市的金明广场终止,全长共45公里。其中,郑州市辖区内有30公里,以京珠高速路为界,以西为金水大道,京珠高速以东叫郑开大道。开封市辖区内有15公里,以金明广场为界,以西叫郑开大道。

   19日上午正式开通

  昨日的会议决定,11月19日(周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郑开大道通车仪式。通车仪式会场设在郑开大道与省道223线交叉口以东约20米处,即郑开大道中间的位置。

  根据筹备协调会的安排,在举行通车仪式当天上午8时30分,还将举行群众健身活动。由郑州、开封两市各安排500辆自行车进行比赛。

  其中,郑州段出发点设在郑开大道与京珠高速交叉口以东200米处,开封出发点设在郑开大道与开封集英街交叉口以西50米处。省体育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开封两地报名参加健身活动的人员已近4000人。

  通车当天上午公交免费坐

  通车仪式当天9时30分,将举行郑汴城际公交开通仪式,郑州发车点设在郑开大道与京珠高速路口东200米处,开封发车点设在开封市金明广场,想免费乘公交车的朋友可提前到发车地点。

  上午9时30分到中午12时,郑州、开封两市各安排5辆公交车供乘客免费乘坐,但12时后,乘客要掏钱买票。

  不过,19日上午,郑开大道将全程实行交通管制,参会车辆须凭证通行,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中午12时以后,社会车辆开始通行。

  [公交篇]早6时至晚8时营运

  对于郑开大道,郑汴两地市民期待最多的是公交车何时开通、有多少辆公交车及沿途的上下车问题。昨日的筹备协调会最后敲定:首期投入10台紫罗兰色豪华公交专用车,每日早上6时至晚上8时为运营时间,从郑州、开封双向同时对开发车。“由于短期内沿途客流较少,故线路开通初期夜间暂不打算发车。”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全程10对公交站点

  根据会议的最终商定,郑开大道全程共有10对公交站点,其中,郑州市境内7对,自西向东依次为:贾鲁河站、祥符营站、鲁公站、石河站、雁鸣湖站、沧浪站、东湖站;开封境内3对,自西向东依次设有运粮河站、杏花营站、马家河站。

  郑州的临时始发站暂定在金水路上的欧凯龙汽车站,有9条公交线路与郑汴城际公交换乘;开封始发站暂定在金明大道与大梁路交叉口南的金明汽车站,有4条公交线路与其换乘。

  “公交站牌设置一定要深入人心,让老百姓看得懂、易接受,不能让群众上车走了,回来时不知道从哪儿下车。”张大卫说。

  全程票价暂定为7元

  从郑州至开封乘公交要花多少钱,一直是郑汴两市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昨日的筹备协调会决定,郑汴城际公交开通之初,全程票价暂定为7元,按站点收费。

  “最终的票价定多少,要让市场来说话。”张大卫说,今后要让更多公司参与市场竞争,打破运营中的垄断。“如果不打破垄断,受损的还是老百姓;垄断打破了,票价问题自然能够解决。”

  张大卫说,公交既然开通了,赔钱也要发车,要把它打造成一条“热线”,如果客源增加了,车辆也要随之增加,不能到最后让老百姓意见一大堆。“只能充分保障,不能让其不足,方便百姓乘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相关媒体报道
大河网-大河报:郑开大道19日正式通车 公交总票价暂定7元(图)
大河网-河南商报:郑州开封间快速路全线装灯 多数人取名郑开大道
东方今报:郑汴城际公交19日开通票价7元 命名为郑开大道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