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金融街将扩大4.5倍 原有部分机构将被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3:45 国际在线

  未来10年内,不仅北京的金融街规模将扩大至原有的4.5倍,而且北京朝阳区的商务中心区和海淀区的中关村园西区都将找到新的金融服务定位,这些规划设想在近日召开的北京金博会上都得以呈现。

  在首次展示的北京金融街未来十年规划图中,金融街由东向西扩展,其面积由目前的1平方公里扩大至4.5平方公里。为了使该区域内能聚集更多的金融机构,在新区域内的原
有的部分机构设施将被调整出去,而代之以地方性保险、证券等机构。

  朝阳区则在商务中心区之外,主推新开发的金盏乡金融服务区。该服务区在朝阳区东部,规划面积为3.38平方公里。由于目前的商务中心区已是寸土寸金,不可能在大规模建设CBD金融机构的数据中心、呼叫中心、灾备中心、各种银行卡中心、培训服务中心,所以金盏乡金融服务区的出现将是对原有CBD功能上的补充。除此之外,该服务区靠近北京城郊水量丰沛的温榆河,自然环境十分优越,而且到机场和北京中心城区的交通也比较便利。

  北京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则在同期召开的“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介绍说,海淀在中关村科技企业密集的地方引入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为他们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海淀每年培养超过万余名金融专业人才,在科研机构密集的地方要建设金融后台服务基地,以充分利用优势的人力资源。(第一财经日报 汪时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