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农业部专家驳东南亚禽流感由中国引发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农业部专家驳东南亚禽流感由中国引发说法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来源:中国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农业部专家驳东南亚禽流感由中国引发说法

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所谓东南亚国家禽流感疫情是中国疫情引发的,以及将在世界范围内发生第三次流感大流行的说法,没有任何依据。

  最近,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题为《中国H5N1流感变异株的出现及流行》(Emergence and predominance of an H5N1 influenza variant in China)文章。
主要有以下观点,一是在中国南方地区分离到H5N1禽流感变异病毒“福建病毒”;二是中国广泛使用的疫苗对该病毒没有保护作用;三是中国南方曾有5个人病例是由该病毒引起的;四是该病毒已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的禽类中暴发,有可能在东南亚甚至整个欧亚大陆造成第三次禽流感大流行等。

  贾幼陵说,事实上,根本不存在新的变异的"福建病毒";文中所谓东南亚国家禽流感疫情是中国疫情引发的,以及将在世界范围内发生第三次流感大流行的说法,没有任何依据。该文章引用数据不真实、研究方法不科学、做出的推测不成立,完全不符合事实,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也有类似的看法。但是,这篇文章引起了个别国家和地区的误解。

  2004年以来大陆91起禽流感疫情均被扑灭在疫点上

  中国禽流感疫苗非常有效 美刊文章缺乏数据支持

  农业部:我国禽流感不存在新的变异福建病毒

  农业部通报近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及防控情况

  农业部官员:管轶文章监测结果和数据可信度极低

  专家解释非禽流感疫区出现人感染病例原因

  中国向WHO所提供禽流感毒株知识产权曾被侵害

  今年以来中国内地共发生10起家禽禽流感疫情

  农业部驳斥我禽流感病毒变异并流行说法(实录)

  国家首席兽医官:中国95%以上家禽已进行免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