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民警太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0 新文化报

  

“这个民警太好了!”

  魏文革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刘杰 李宝军) 11月8日下午,长春市民王女士领着自己的腰鼓队,敲锣打鼓地给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民康路派出所民警魏文革送来一面锦
旗,她想告诉大家:“这个民警太好了!”为啥好?那得听王女士的母亲说——

  我今年70多了,记性不太好。5月有一天晚上,我就在家附近迷路了。正着急呢,遇上个警察小伙子,他过来就问我:“大娘,下雨了,咋不回家呢?”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孩子,大娘找不到家了,好像就在附近。”“别着急,我帮您找。”小伙子一手给我撑着伞,一手搀着我,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把我送回了家。

  到家了,咋也得让小伙子坐坐吧,可我和儿媳、孙子三人租的那个插间,破得厉害,屋里到处都是水。“这屋子咋住啊?”小伙子问。我就说,我老家在双阳,儿子2000年离家出走了,儿媳领着孙子到长春来打工,每月只挣300多块,租不起别的房子。听我说完,小伙子突然掏出500元钱给了我,我和儿媳妇说啥也不要,但他放下钱就走了。

  第二个月,那小伙子又来了,买了米面和水果,临走时又给我留了200元钱。后来就一个月来一次,每次都买东西。我握住他的手问他姓啥、叫啥、在哪个派出所?他就是不说,只说:“大娘,别问了,就把我当您的儿子吧。”

  我女儿姓王,也住在长春,她知道了,就说:“得找找他啊,那么好的人,找到了咱们给他送秧歌舞去。”她又跟她弟妹说,下次那小伙子再来,就记下他的警号。这才查访到这个好警察是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民康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魏文革。小伙子36岁,父母都是农民,需要他赡养,妻子单位效益也不好,孩子正读书,经济那么不宽裕还每月来看我、照顾我,让我说啥好呢,这个民警太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