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坍塌阳台提前修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0 新文化报

  

坍塌阳台提前修好了

  阳台修好就差拆脚手架了

  新闻回放:9月8日晚,长春市滨河小区东区512栋3单元一侧阳台从一楼到七楼全部坍塌,二楼一女子不幸遇难。此处居民反映,很多栋楼都存在阳台隐患,多次发生阳台坍塌
事故。长春市政府成立了“9·8”事故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并积极处理善后。从9月11日起,长春市房地产管理局和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手开展全市房屋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这重建的阳台感觉挺结实。”居民们看到已经修好的阳台心情舒畅多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长春市滨河小区东区512栋阳台坍塌的单元门前,施工人员正在拆卸脚手架。

  据该工程现场负责人高先生介绍,这次重建的阳台11月初主体完工,随后按照计划对阳台内部进行了装修,“以往修建的阳台,内部没有保温措施,到了冬天阳台温度极低,所以很多居民都采取了外包保温阳台的方式。现在重建的阳台,采取了内部墙体苯板保温,可以保证居民在冬天正常使用。”

  “滨河小区东区512栋阳台重建工程已提前5日竣工,10日将由承建方和由总指挥部和长春市建委指定的监理单位进行验收。”负责阳台重建工作的长春市旧城区改造建设总指挥部齐主任说:“对于512栋其他居民家阳台存在的问题,目前,加固方案已经初步确定,但还需由专家进一步进行数据计算。其他栋的居民,如发现问题先找检测部门鉴定,确为施工方责任,由总指挥部出面追究施工单位。”

  据了解,由于阳台事故原因查明后,一些“包阳台”的居民也将承担事故的部分责任,但其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未与长春市旧城区改造建设总指挥部进行联系,所以整个赔付工作暂时还无法进行,一些应得到现金赔偿的居民还没能拿到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