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助就业扶持脱贫五年助残实事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就业难,残疾人就业“难上难”。昨天,无锡市实施省政府“三个一万”助残实事工程方案正式启动,为寻找“饭碗”的残疾人送来了喜讯:今后5年内,全市将通过技能培训和政策扶持,帮助505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扶持3650名农村残疾人脱贫致富。

  “三个一万”助残实事工程,是在“十一五”期间对全省1万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1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扶持农村1万名残疾人脱贫致富。根据省里的部署,无锡
市已作了目标分解,把各项任务一一落实到了责任单位和部门。

  市残联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近20万残疾人有60%在劳动年龄段内,其中70%的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总数近8.5万人。据统计,目前全市残疾人失业率为5%,共有4000多名残疾求职者急于寻找工作岗位。

  他们中以弱智人员居多,劳动能力较弱。同时,有部分残疾人认为“理应得到更多照顾”,对岗位要求较挑剔;而部分用人单位对使用残疾人有偏见,宁可花钱“顶岗”也不肯招聘能够胜任工作的残疾人。

  根据“三个一万”助残实事工程计划,无锡今年的目标任务是,通过集中福利企业就业、常规用人单位按比例就业和扶助个体就业等渠道,到12月底全市新增101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牞年内要扶持730名农村残疾人脱贫。

  (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